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检察院联合区残联开展“检联携手 助爱无‘碍’”主题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7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刘璇 梁华)5月13日,光明区检察院联合光明区残联举行“检联携手 助爱无‘碍’”主题活动。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是今年5月15日“全国助残日”的主题。光明区检察院与光明区残联开展光明区残疾人权益保障探讨。

近年来,光明区残联依托数字政府建设,联合各方力量,积极为困难群众打通医疗、就业、教育、生活的绿色通道,在残疾人权益保障方面做到了服务全覆盖,为困难群众提供“vip服务”。目前,区级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正稳步推进。

光明区检察院严格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对辖区人行道、地铁站、公交站台、医院、文化体育场馆、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着重推动出行无障碍、信息无障碍和服务无障碍建设,全方位保障残障人士合法权益。

会后,光明区检察院与光明区残联工作人员共同走访爱心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员工举行座谈。向企业解读《深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办法》规定的惠企政策,向企业员工了解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法律服务需求,并表达公益诉讼检察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和关注。同时,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