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查处违规培训机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7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 郑春燕)5月14日上午,凤凰街道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由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组织街道综合治理办、应急管理办、城市建设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塘家社区,会同区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凤凰所等,依法查处一家藏身居民楼、违规经营的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安全有序的文化环境。

据了解,近日,凤凰街道塘家社区某小区内一机构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在居民楼内开设乐器、绘画等培训班,噪声扰民,影响居民休息,引起附近居民投诉。凤凰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查处理。据了解,该培训机构为降低运营成本,将原店铺退租,在居民楼栋中租赁场地未经验收私自开设培训班,现场摆设多台钢琴、架子鼓等乐器,未采取任何隔音措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凤凰所工作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机构营业执照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场所地址不一致,未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经营场所变更手续,工作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机构负责人于2022年5月31日前整改完毕。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凤凰所工作人员现场对机构负责人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噪声的危害性,对机构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要求机构负责人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申请复课验收,否则不得恢复营业。该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署承诺书,并表示立即停止营业,按照相关部门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