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3岁小孩哭着找妈妈 网格员陪她找到家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7 11:3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小朋友,我们是社区网格员。你在找妈妈吗?不要哭,我们和你一起找妈妈。”日前,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网格站网格员吴荣锋、周翔在结束当日巡查工作下班回家的路上,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在城中村的路上徘徊,边走边哭喊着“妈妈,妈妈”,吴荣锋、周翔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网格员吴荣锋、周翔先安抚小女孩的情绪,询问其家人的姓名、住址等信息,试图从中获取线索。网格员根据小女孩的描述,带着她找了两个地方,但都没有收获。随即,两名网格员立即联系民警和物业,并在微信群询问是否有人认识小女孩。因找不到妈妈,孩子一直在哭,网格员耐心安抚小女孩,并暂时将其带回社区网格站休息。经过多方询问,终于收到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的回复,说小女孩居住在其管理的区域,并联系了小女孩的家长。

大约半小时之后,小女孩的妈妈急匆匆赶到现场。经过仔细核实确认身份后,网格员将小女孩交给其母亲,并叮嘱她平时要加强对幼儿的看护。找到孩子的妈妈连声向网格员道谢,感谢网格员及时帮助女儿找到家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