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组织志愿者学手语传递友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7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黎卫玲 贺小萌)“一起实现梦想,守护着我的光”“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5月15日,一首首悠扬励志的歌曲,在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嘹亮响起,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据悉,此为该社区手语学习工作坊的社工与志愿者们正在录制视频,他们用手语舞传递正能量,致敬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表达浓浓的爱国、感恩之情,传播文明种子。


石家社区组织志愿者学手语传递友爱。

石家社区此次手语舞工作坊共分7节课开展,吸引了辖区2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服务总人数达100多人次。活动通过分解动作示范、学习交流、分享成果等环节进行。志愿者们从完全不会的“小白”,通过7节课的学习后,成功解锁了抗疫之歌《守护着我的光》、爱国情怀的《国歌》和感恩之歌《听我说谢谢你》等3支手语舞。

熟悉掌握手语舞的相关动作后,志愿者们将学习成果录制成视频,并分享到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获得很多朋友及社会人士的阅读量与点赞,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我付出 我快乐”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发动更多的群众报名参与公益志愿服务,传递爱和温暖,共创文明城市。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分享说:“报名参加这次手语舞工作坊收获太大了,不仅让我在艺术方面的知识水平获得提升,还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尤其在协助后期视频制作中需加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视频与相片,充满了正能量,我多次被这些一线人员的精神深深感动。希望这些正能量的视频,能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动更多的群众争当志愿者,共做文明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