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外卖骑手变身“指挥员”值守卡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8 09: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玮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面向辖区外卖从业人员召开“防疫卡口指挥员”座谈会,并邀请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化身“指挥员”体验卡口防疫工作。

“说实话,卡口进一次查一次健康码、行程码,有时候确实有点烦”“外卖不让进村,但是客户往往不理解,觉得是我们懒惰不肯送”……当天,不少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向社区工作人员坦诚地吐露心声,作为“风里来雨里去”的职业群体,他们不仅要考虑外卖的送餐时间、外卖洒漏问题、快件丢失问题,还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外卖不进村等防疫措施。为此,社区工作人员从疫情防控、市容秩序等多个角度详细讲解防疫相关政策,争取外卖从业人员的理解与支持,并于会后组织开展“防疫卡口指挥员”活动。

5月16日,长圳社区联合长圳物业公司号召了一批外卖员、快递员志愿者参与卡口防疫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逐渐熟悉了工作要求,询问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测温,每一步都认真执行,卡口防疫工作顺利开展。在亲身体验一番防疫工作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对防疫、市容秩序整顿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他们一直以来心中的疑惑也得到了解答,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和文明意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