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光明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之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8 10: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5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带队调研光明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之家,并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联系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陈晓中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蒋溪林一行先后前往光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光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等,了解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街道基层治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代表座谈会上,光明街道汇报了街道发展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据介绍,2019年,光明街道人大工委率先完成了辖区联络站全覆盖,建成1个代表之家、6个社区联络站、2个园区联系点。2022年民微活动目前正在征集阶段,代表通过现场摆摊、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与群众互动交流,共征集到民微项目意见建议500余条。

“我们要考虑如何利用社区的优势发展我们光明街道各个社区的经济。”“民生微实事项目要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不能流于形式。”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围绕街道、社区治理、民生微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蒋溪林对光明街道社会治理、党建工作、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光明街道在基层治理方面做了很多有用的探索,创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街道人大工委要持续加强学习,打造好学习型机关,努力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蒋溪林要求,街道人大工委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做好人大代表的服务员,全面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做好人大机关的服务员,全面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全面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机关人大建设,促进人大各项职权高效行使;加强网络人大建设,促进人大制度深植网络末梢;加强社会人大建设,促进社会各领域专业人才有效通过人大渠道发挥更大作用。微观上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满足群众诉求提出更多良策;中观上积极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抓好行政执法监督,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强保障;宏观上坚决贯彻党委决策,为加快打造“三地”,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