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工商联(总商会)邀请消防专家讲解安全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8 11: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工商联(总商会)联合区非公党委在消防安全文化小镇举办“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以“理论学习+现场实操”打造“沉浸式+体验式”教学。在理论学习环节,消防专家讲解消防法律法规、安全知识,通过典型火灾等灾害性案例,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及企业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在现场实操环节,消防专家带领大家参观基地消防设备,学习灭火器及防毒面具使用方法、心肺复苏急救法等。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热情参与,反复练习防毒面具穿戴和心肺复苏急救法,力求将每项操作做到正确与标准。在逃生演练环节,随着警报声响起,大家有序疏散撤离,切实将所学消防知识有效运用到模拟情景中。

据介绍,本次消防宣传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合实际,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代表、非公党员的消防安全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消防安全环境,为构建现代化国际化新型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