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最高奖励50万元!@光明高技能人才,快来参选“鹏城工匠”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8 11:2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2022年度深圳市“鹏城工匠”评选工作已经启动,申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7月14日12时。据悉,“鹏城工匠”是深圳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名,获得者由市人社局授予“鹏城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0万元。

“鹏城工匠”评选活动旨在鼓励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中涌现更多具有工匠精神、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除了丰厚的奖金,入选者在申请设立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技能培训类政府资助项目时,符合条件者在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考虑。

据介绍,凡在深圳生产服务一线技能技术岗位工作5年以上,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同等技术技能水平,且近5年(2017年1月1日至申报截止时间)取得相关业绩的高技能人才,可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

据悉,该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申报人登录“社会统一用户管理系统”(网址https://sipub.sz.gov.cn/suum/goLoginNew.do)进行个人用户注册,注册成功后,在页面左上角点击“广东政务服务网”,搜索“鹏城工匠评选”,按照系统要求上传申报材料。具体申报材料可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