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8 17:44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旖乔 方明阳)5月18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光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到白花社区金鹏源工业园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宣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有500余名企业人员参加,派发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

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分批组织现场企业职工参观“光明安全教育宣传车”。讲解员从工业园区具体情况出发,详细讲解了各类安全警示标识、家用电器的使用安全、电动车安全、应急急救、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防灾减灾等各类安全知识。同时,通过体验VR设备,让现场参与人员切身感受台风暴雨、洪涝灾害、地震滑坡等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现场;通过观看AR设备模拟的灾难现场救援场景,应急处置及自救逃生等一系列措施。

image.png

活动现场。

随后,讲解员通过播放视频、事故案例讲解等形式向企业职工普及讲解了遭遇自然灾害时的各类家庭应急措施、事故应急自救等各类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车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又向现场企业员工演练示范心肺复苏、AED除颤仪等操作方法,并邀请部分人员实操体验。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参与活动的企业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深入学习和重温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让自己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也将进行安全知识自主学习,积极主动落实防灾减灾安全主体责任,助力推进光明街道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