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迈出文明创建坚实步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8 18: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文 苏琳/图)5月17日,马田街道召开第7次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专职队伍力量,全力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车辆停放等专项巡查整治行动,确保天天有巡查、时时有整治,努力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更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马田街道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自5月10日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部署会后,马田街道各有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光明区文明办和街道党工委部署,迅速落实会议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在8个社区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车辆停放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据了解,此次行动,各社区重点针对辖区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问题,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专职队伍力量,主动对接各服务单位,对辖区主要道路、巷道等区域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检查,分片区按照“一日一重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在开展整治行动期间,各社区组织力量重点对背街小巷、居民楼道等区域小广告乱张贴情况进行整治,并督促沿街商铺、生活超市等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社会环境。

此外,针对城中村电动车数量多、停车场空间不足等问题,各社区还通过实地走访居民住户,实际了解诉求,在背街小巷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明显警示牌,引导文明停车,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通过定期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对电动车乱停放、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劝导,营造安全文明的通行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