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开展“齐动手伴成长”亲子手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8 19:15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 胡波/文 黄水群/图)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齐动手伴成长”亲子手工小组活动,10对亲子家庭携手共制纽扣花,在丰富提高孩子们想象力、创造力及动手能力的同时,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亲子感情,让家庭关系更和谐,进一步发挥社区文明实践站的积极作用,推动文明家风建设。

活动中,社工引导孩子们积极分享与妈妈日常相处的开心时刻,让孩子们重温幸福画面,增进亲子情感。手工制作环节,各亲子家庭“大手牵小手”拿起材料跃跃欲试。亲子们运用纽扣、铁丝、布花等材料,自主发挥想象力进行创意手工制作。制作过程中,有的亲子家庭由孩子负责主导,家长协助,有的则是家长主导,孩子协助。经过一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活灵活现的纽扣花就完成了,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并互相分享着创意和喜悦。

除了亲自制作的纽扣花,亲子们还在活动上得到了特殊“收获”。一名妈妈说,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偶尔闲下来也不知如何更有意义地度过亲子时光,现在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亲子活动,在陪伴孩子的同时更有益于走进孩子的内心。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亲子互动,增进了亲子情感,还有效引导家长与孩子们互相表露心迹,走进对方的内心世界,找到情感共鸣,促进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为社区亲子家庭开展不同主题的亲子手工小组活动,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