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探索将“脑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养老服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9 10: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5月18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郭峰主持召开光明区养老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通过调研协商的形式,探索将“脑科学”研究成果应用于养老服务,推进光明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区政协副主席赵杰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委员王立平结合PPT,围绕“脑科学科技前沿与养老产业发展前瞻”主题做分享交流。据王立平介绍,通过“脑认知训练+新价值发现”的方式,可以降低居家养老的老年人老年痴呆等脑疾病的发生率,有效降低养老成本,同时让科研成果沿途下蛋,使老年人充分享受到科学城科技发展的红利。随后,区政协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与区民政部门、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一起展开头脑风暴,围绕“脑科学科技前沿与养老产业发展前瞻”的相关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指出,民政部门、街道和社区坚持将养老服务摆在民生工程的重要位置,多元化扩大养老服务供给,高标准规划建设养老设施,切实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区政协委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深入思考、广泛调研,对光明区主动应对老龄化社会、提前布局养老产业提出可行之言、管用之策,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光明助力推动科学养老试点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握养老服务内涵,区分服务对象,因类施策、因人施策。要统筹谋划,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确保各项服务措施可操作、有实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养老,用科技创新赋能养老产业发展,站在更高起点、更高站位来规划光明区养老服务发展,鼓励养老服务与相关服务业融合发展,既让群众享受到光明科学城发展的红利,又为未来形成一批产业链长、覆盖领域广的养老产业发展做好铺垫。

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前往光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参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