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开通劳动争议简案速办“快车道”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19 11:12

image.png

光明区首批劳动争议速裁庭成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路源 文/图)5月18日上午,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召开劳动争议速裁庭成立仪式暨业务讲解会,为进一步优化仲裁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提高仲裁效能,开启光明劳动争议“简案速办”新篇章。

光明区首批2个速裁庭设立在区仲裁院和玉塘街道派出庭。据悉,速裁庭秉持降低仲裁成本、减少当事人诉累的便民理念,组建专业速裁团队,通过推行缩短立案时间、一次性告知及征询意见、预约开庭、书面审理、令状式裁决等制度,确保适用速裁程序的案件于受理之日起30日内审结。同时,对符合终局裁决条件的案件,一律适用终局裁决,充分发挥劳动仲裁高效便民的制度优势,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员介绍,推行简易速裁程序改革,是该局2022年改革创新工作的重要项目,也是光明区争创全市法治社会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区、街仲裁机构将重点推进并持续完善简易速裁机制,实现“简案速办”常态化运行,最大限度提高仲裁效能,助力营造光明区诚信规范、公正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