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V爱之家以心理绘画促进亲子沟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9 11: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高祖玲)近日,凤凰街道由综合治理办主办、凤凰街道V爱之家承办,在东坑社区举办主题为“与你在一起”的亲子关系工作坊,心理社工通过心理绘画形式搭建亲子沟通平台,让亲子在活动中学习亲子沟通方法和技巧,营造文明和谐家庭关系,吸引了10对亲子参加。

活动中,心理社工以热身小游戏“超级模仿秀”和“我们的吉祥物”作为导入环节,促进参与者相互认识、拉近关系、活跃气氛。接着,家长和孩子分别以“动物一家亲”为主题绘制图画,将自己平时观察的家庭故事及理想中的家人互动场景画在图纸上。心理社工将1个家长和1个孩子组成1组,两人中一人为倾听者,另外一人为倾诉者;倾诉者讲解自己画中的故事,倾听者安静地聆听。经过2次互动交流后,心理社工引导家长和孩子分享“我听到了什么”“我的感受如何”等,并围绕“倾听、理解和包容”组织亲子家庭进行讨论,引导亲子沟通,让孩子感受到温暖,感受到爱,感到到被理解。小霖的妈妈分享道,“在听孩子讲述他画中的故事时,我会忍不住打断他。倾听确实是亲子关系中最缺乏的。今后,我要认真倾听和理解孩子的感受,与孩子进行更好的沟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
上一条: 凤凰街道查处违规培训机构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