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推动膳食营养与食品安全宣传入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9 11:5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陈翠莉)近日,光明区疾控中心联合光明区教育局、光明区食药安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全民营养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和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守护学生的餐桌营养与安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校园。

2022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9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提高大家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光明区疾控中心专家在宣传启动会上对前来参加活动的校医及学校食堂负责人讲解了缺碘的危害,并呼吁通过学校食堂和配餐点烹饪食物使用合格加碘盐、老师向学生传播补碘知识、学生向家长宣传购买和食用加碘盐等方式预防碘缺乏病,守护学生的健康。

少年强则国强,学生营养是全民营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区疾控中心通过讲解膳食宝塔、食品预包装标签等让学生掌握营养知识,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同时也呼吁学校通过劳动课程教学生一些家常菜的做法,探索健康烹饪的奥秘。

学校作为集体供餐单位,是预防食源性疾病的重点关注场所。在宣传活动上,相关负责人强调一定要做好学生饮食卫生工作,特别是夏季要做好食品加工储存,预防食物中毒发生,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区疾控中心也向学生展示了常见的有毒野生蘑菇种类,强调5、6月份是多雨季节,野生蘑菇生长旺盛,学生们户外游玩时要做到不采摘、不食用野生蘑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