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妇联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9 16: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赖桂梅)5月17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一场内容涵盖“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暴”“民法典”“预防电信诈骗”的综合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加。

马山头社区妇联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防患于未然,构建和谐社区,马山头社区努力做群众身边的“普法小锦囊”。针对疫情以来身边时常出现的“网上刷单不出门轻松月入过万”、家庭亲子关系矛盾激化、家庭暴力频繁、家庭主妇被净身出户等各种家庭悲剧事件,通过举办相关法律知识宣讲专场,告知辖区群众辨别哪些是不合法的行为,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科学制止违法及暴力行为的发生,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此次法律宣讲活动,马山头社区巾帼志愿者们为居民派发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家暴防护小贴士》《民法典与你同行,婚调委在你身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书籍资料共计200份。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了摊位,由社区妇联主席为群众答疑解惑,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所学知识,为积极回答问题的群众派发了印有法律知识的宣传小礼品50余份。

社区居民梁女士表示:“社区这次举办的普法活动让我们了解什么是违法的,凡事要谨慎,遇到问题也知道打哪个求助电话,活动很有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