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用活用好各类宣传栏普及国防教育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9 16: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颖宝,上次学校不是布置你们收集学习国防知识么,社区这个新更换的宣传栏里都有呀,放学了赶紧过来学习一下吧!”5月18日,送孩子上学的刘女士发现,其所在的根竹园社区宣传栏面貌一新,醒目的国防教育知识与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交相呼应,美观大方,内容丰富,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学习。

为普及和加强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田街道在辖区8个社区人流密集的地方,全部设立了国防教育专题宣传栏,每月根据国防教育主题,定期更换宣传栏内容,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国防知识,争做文明市民。

据了解,此次新上线的社区国防教育宣传栏,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了党史和军史等革命历史、英雄事迹,引导广大辖区群众铭记人民军队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努力营造积极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辖区群众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近年来,除设置国防教育专题宣传栏外,马田街道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学习手册,利用民兵整组、防汛防灾演练等时机和建军节、国防教育日等时节进行国防教育宣传,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国防教育宣传。

“用活用好国防教育宣传栏,是我们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助推强军梦的又一举措。”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普及国防知识、丰富国防文化,让广大居民更多地了解国防、关心国防,把国防观念“种”进群众的心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