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垃圾分类宣传进小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9 20: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勤诚达和光侨雅苑小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垃圾去哪啦”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礼品、分类知识讲解、趣味小游戏等多种方式与居民互动,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正确分类能力,呼吁群众自觉践行文明环保理念,主动为建设美丽小区出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解读《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让小区居民知晓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以及分类投放的要求。垃圾分类知识幸运大转盘、快乐投篮、垃圾分类趣味拼图、投壶等互动游戏吸引了周边群众踊跃参与,大家纷纷排起长队玩游戏,在寓教于乐中自主增强对垃圾分类投放方法的全面认识。此外,工作人员引导小区居民仔细观察小区内的垃圾桶分布情况、垃圾桶颜色所代表的垃圾类型等,检验居民们能否正确投放垃圾,并现场纠正错误投放行为,有效提高了分类准确率。

小区居民王大爷说:“平时有些住户不太自觉,随意乱扔垃圾,并没有分好类,给社区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活动加强了居民们垃圾分类回收意识,促进了垃圾分类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能更好地引导小区居民正确投放垃圾,促进小区更高效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据悉,活动共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宣传袋等200余份,切实让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有利于推动形成垃圾分类全民化、常态化的良好局面。许多小区居民表示,将从我做起,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为创建美丽家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