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9 20: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张巍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提高城市品质。

近期,我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强持续性暴雨,为切实防范化解城市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设施重大安全风险,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立即召开专题部署会,通过加大对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汛期无广告招牌等高空易坠物安全事故发生。

行动中,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与各社区形成联动,重点对主要道路两侧及沿街设置的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进行逐一排查,不留盲区、死角,实行台账管理。同时,向商户讲解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的设置要求及专项整治内容,动员商户对广告招牌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加强日常维护,及时主动加固、整改,尤其注意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及时自查自改。整治过程中,针对不符合设置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商户现场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整改并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动态销号,强化闭环监管,对于无人管理、破损严重及逾期未整改的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执法队员协调工人进行现场拆除。据统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6人次,排查户外广告和门楣招牌312处,发现受损广告招牌12块,拆除破损广告牌匾2块,封围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1处,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13份。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不断加大辖区巡查力度,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精细化、长效化、规范化水平,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营造文明、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