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调研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和人大代表所在企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0:2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光伟 李欣)5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带队调研新湖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参观人大代表所在企业,并与部分辖区人大代表联系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陈晓中等参加活动。

蒋溪林一行先后来到区人大代表所在的深圳市三利谱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展厅、技术研发中心、自行车博物馆等区域,详细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和企业发展情况。随后,蒋溪林一行来到新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详细了解了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奋斗新湖 蝶变新湖》工作纪实片,并听取新湖街道党工委和人大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街道发展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争取更多省人大代表名额,使光明高端人才、优秀企业家能够传递光明声音”“加强企业服务,帮助高端制造企业进一步提高产能”“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产业,壮大产业链”“健全联络站人大建议交办落实机制”等建议。蒋溪林逐一回应了代表建议,并对新湖街道和新羌社区基层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来到新湖街道,感受到大家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仿佛又回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初期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蒋溪林表示,新湖处在光明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和“三地”建设的核心位置,是未来科学研究的核心枢纽,未来可期。新湖街道人大工作成效显著,平台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要系统总结好的经验,将工作的认识、做法、成效向省市人大系统推广。

蒋溪林表示,要加强“三个人大建设”:加强“机关人大”建设,促进人大各项职权高效行使;加强“网络人大”建设,促进人大制度深植网络末梢;加强“社会人大”建设,促进社会各领域专业人才有效通过人大渠道发挥更大作用。

蒋溪林强调,要抓好“三大重点工作”:微观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中观上积极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宏观上围绕区委决策部署,为光明区加快打造“三地”,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人大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