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 审议多项报告和方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0: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5月19日,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审议有关报告、方案等多项文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育青、张清明、王丽、江涛、陈晓中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关于光明区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光明区监察委员会提请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了《光明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方案》。记者获悉,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票决确定的10项民生实事,将由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分别牵头,以定期听取进度汇报、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适时组织视察座谈、开展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开展全过程监督,各街道人大工委参与监督。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2年对光明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依法履职情况监督工作方案》。据悉,区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8月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区政府主要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情况开展监督,主要评价监督对象近三年或任职以来的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光明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有关事项的请示》。区一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全体人大代表提出建议102件,其中101件建议将转交区政府办理,1件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办理。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第一次修订版)》。记者了解到,区人大常委会对照市有关工作办法,对《深圳市光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办法》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并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在保留原审查标准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规范性文件的政治性审查标准和适当性审查标准。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建议日程、议程的请示。据悉,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将于5月25日召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