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民情诊所开夜班 路灯复明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1: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余宪婷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二站二组第29基础网格员收到居民姚女士反映,下辇新村一巷与二巷之间的路灯不亮了,行人和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网格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只见居民反映不亮的路灯位于巷子内,路灯所在路段两旁是居民楼,两侧停了不少电动自行车,路灯不亮令路面一片漆黑,不仅对行人通行造成安全隐患,骑乘电动自行车经过也“危险重重”。考虑到这一点,网格员当即联系上村社区民情诊所。民情诊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市政工作人员修复路灯,组织社区执法队员清除堵塞消防通道的电动自行车。很快,巷道的路灯恢复往日光亮,道路也畅通了。

看着街巷灯火通明,附近居民交口称赞,“街道工作人员这么晚还赶过来作业,真是为居民着想。路灯亮了,上晚班的居民夜里回家更安全了,我们也就安心啦。”居民姚女士说,事情虽小,但工作人员快速高效反应让大家十分暖心,这丝丝灯光中流露着政府部门对百姓的关怀和温暖,让群众倍有安全感、幸福感。据悉,民情诊所是公明街道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基础上开创的社区服务平台,由网格员、党员走访反映居民大小事,通过对接职能部门处理居民操心事、烦心事,是基层治理中便民、利民的好帮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