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幼儿园教育收费检查行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1: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5月1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率该局稽查科,与区发展和改革局、区教育局组成教育收费专项联合检查组,前往辖区四家幼儿园开展联合检查行动,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当天,检查组来到光明区传麒山幼儿园、新地中央幼儿园、大第幼儿园、峰荟幼儿园,比对学校的自查自纠表,核查收费公示、财务账册、电脑记账系统,重点检查幼儿园是否在显著位置通过公示栏、公示牌等形式向社会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金额、收费依据等相关内容,是否存在未按照深圳市规定收取保教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以实验班、兴趣班、特色班等名义自立项目额外收取费用,以家委会名义摊派收取资料、试卷、空调、饮水、校园安全保卫费用等违规收费行为,并对收入类科目余额表进行重点核实。

据介绍,下一步,光明市监部门将继续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继续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收费问题,巩固治理教育乱收费新成果,保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