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暨义诊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0 11:27

image.png

医生为服务对象测量血糖。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肖玉琴 文/图)5月18日,在楼村社区党委及社区工作站的大力支持下,北斗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联合楼村社区健康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全国助残日慰问暨义诊活动,吸引了来自社区内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约150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社工邀请社康医生在现场开展健康义诊,社康医生通过宣传单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社区在册行动方便的残障人士及其家属介绍日常生活中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和防治、正确用药等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并开展血压/血糖测量、健康咨询等健康服务,同时楼村社康服务中心冯医生还开展了以“中医体质辨识和养生”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提高残疾人及其家属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正确识别身体的异常信号,学会科学的疾病处置方法。

下午2点,中心社工及社康医生组成慰问小组,为行动不便、高龄独居等残障人士开展入户义诊、探访活动,医生为服务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健康咨询,社工关注服务对象的生活及精神状况,为服务对象答疑解惑。

据悉,在本次助残活动中,新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楼村社区工作站分别为残障人士送上了助残日的慰问品,表达了政府和社会对残疾人的温暖关怀。“现在政府对我们非常关心,为我们提供了便利的生活、暖心的服务,经常有社工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们非常感恩。”社区残疾人陈叔看到慰问组的到来十分高兴地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