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与光明区民政局结对共建送关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0 17:5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肖晓莹)5月18日,光明区民政局残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与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班子开展结对共建送关爱活动,组织人员对辖区16户残疾人家庭逐一上门走访,送上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自2018年开始,石围社区党委每年坚持开展“风雨同行 精准帮扶 社区特殊人群帮扶计划”民生微实事项目,缓解家庭压力,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努力实现“弱有众扶”,让社区建设更有温度。

今年的5月15日是全国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石围社区党委不断深化与光明区民政局党支部“结对共建”合力,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宗旨,联合光明区残联开展了主题为“结对共建 助残关爱”的送温暖行动。以实际行动去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让残障人士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和关怀。慰问组与残疾人朋友促膝交谈,向他们宣传助残政策,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遇到的生活需求或工作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发扬自强、奋发向上的精神,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过上理想的生活。

石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将人文关怀融入日常工作中,重点关注人的需求、人的发展、人的价值等方面,加大对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把服务送到残疾人周边、身边、床边,切实为广大残障人士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更多残障人士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