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8位著名作家参加“凤凰读书会”揭牌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11: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朱雯琦)5月20日下午,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二楼职工之家——“凤栖阁”内,书香四溢,热闹非凡。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蒋子龙同另外7位著名作家参加“凤凰读书会”揭牌仪式,并与街道40余名文学爱好者面对面交流,浸润书香凤凰,感受文学之美。

在现场,著名作家蒋子龙、陈世旭、王剑冰、张梅、田瑛、陈美华、千夫长、沈念等围绕“凤凰应该做点什么”“为凤凰留点什么”“应该如何读书”“怎样进行文学创作”等主题,与现场40余名文学爱好者进行面对面交流,作家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及创作经验倾囊相授、传经送宝,并对凤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公共文化建设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倡导大家爱读书、读好书,积极投身辖区各项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勤思考、善作为,利用手中的笔做一名“记录者”,绘就辖区改革、发展和建设成果的壮美画卷,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文学创作光明之路。期间,3名文学爱好者向作家请教关于文学创作的问题,作家们均一一指点,现场谈笑风生,掌声不断。原定一个小时的读书交流分享会,延长到两个小时。大多数文学爱好者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随后,81岁高龄的蒋子龙为“凤凰读书会”题字,并应邀为一些文学爱好者赠送墨宝。陈世旭、王剑冰、张梅、田瑛、陈美华、千夫长、沈念等作家分别以签名赠书、泼墨题字、面对面互动等形式,与有序排队的文学爱好者展开交流。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表示,8位著名作家莅临凤凰街道采风,现场指导凤凰读书会活动,给大家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激发市民读书和创作的热情,为街道打造“凤凰文化”“文化凤凰”提出“金点子”、指出新路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