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引导居民处理职场关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3 15: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廖琳琳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找找你的行为风格”人际互动提升线上心理讲座,帮助居民更好地认识自我,调整自己在职场中的行为方式,从而更好地促进职场人际关系的和谐。

“大家有没有发现,职场中有的人善于表达,有的人服从性强,这些人都属于什么性格的人呢?”讲座开始前,心理社工以提问的方式切入话题。随后通过讲解性格包括什么、性格和气质能力的关系、性格形成因素等内容,让居民了解性格的涵义,并线上组织所有参与者进行PDP职场性格测试,帮助大家分析不同性格的特点。

PDP职场性格测试用孔雀、老虎、考拉、猫头鹰、变色龙五种动物进行个性特质形象化。针对居民对应的不同动物性性格类型,心理社工提出可改进方面和建议。“原来面对周边孔雀型的同事我们要多赞赏呀,而自己的老虎型性格平时应该学会多倾听、换位思考,才容易与周边的同事保持良好的关系。”罗女士参与活动后分享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楼栋长“充电”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