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随迁老人交友互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15:13

image.png

长圳社区老年人通过丰富多彩活动增进彼此友谊。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晓秀 王云艳/文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了为期5节的“老漂族·老友记”随迁老人交友活动,在互动中增进老年来深建设者的邻里关系,帮助他们更快融入社区生活。

期间,12位随迁老人齐聚一堂,共话长圳社区“初印象”,互相诉说初到社区的生活感受,社工也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长圳社区,加深老人们对社区的了解。随后,“击鼓传花,话说家乡”小游戏鼓励老人们用家乡话介绍自己的家乡,瞬间带动了现场氛围。在剪纸、涂鸦互动环节中,老人们纷纷拿起画笔,认真调颜料,一笔一划细致地在帆布袋上描绘自己喜欢的图案。“何姐的喜鹊栩栩如生,好像在鸣叫呢!”“梅姐的花蝴蝶也别具一格!”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彼此鼓励,互帮互助,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便呈现眼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