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两幼童不慎反锁家中 公明网格员迅速出手相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18:47

消防员与网格员齐心协力破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某出租屋两名幼童不慎将自己反锁家中,网格员迅速出手相助,及时转危为安,获辖区群众点赞。

当天早上9点45分左右,网格员陈晓庆正在辖区开展房屋隐患排查专项工作,突然接到辖区群众苏先生的紧急求助电话,称其家中两名幼童把自己反锁家中,现在一直在里面哭泣,自己实在想不出什么办法,就想到了经常上门采集人口信息的网格员。陈晓庆听后心一紧,立马赶到事发地。经了解,原来是两名幼童的奶奶想着自己住在五楼,上六楼去晾晒一下衣服,将房门关起来,一会下来不会有什么事情,但是没想到就这么一会功夫,屋内的两名幼童就不慎将门栓穿过去了,现在门无法打开,屋内又只有一个2岁和一个1岁幼童,现在一直在哭无法正常沟通交流。看着苏先生和苏奶奶担心焦虑的样子,为了预防意外发生,陈晓庆一边让苏先生立即拨打消防电话请消防员来破门,一边在门外大声呼喊两名幼童名字,使得他们的注意力被吸引在门口处,避免在屋内发生触碰插座触电等。数分钟后,消防员抵达房间,陈晓庆迅速将现场情况告知消防员,并协助破门,最终两名幼童安全获救。

幼童成功救出后,网格员陈晓庆现场联合楼栋长对苏先生进行了教育,提醒其千万不可将幼龄儿童单独放在家中,易存在爬窗坠楼、插座触电等安全隐患,家中大人要小心照看和陪护。当发生孩子被反锁在家中的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立即报警并可联系开锁公司,同时在等待开锁的过程中,及时做好孩子的安抚工作。最后网格员陈晓庆还特意提醒苏先生重新安装门栓时要装高点,谨防再次出现类似事故。苏先生连连感谢并接受了网格员的意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上村社区为社区长者包粽子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