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3 23: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崔华)5月23日上午,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带队前往塘尾社区、东坑社区、迳口社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宣传部、光明交警大队、光明街道、凤凰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吴志伟一行先后来到塘尾社区、东坑社区,实地检查车辆停放、工地围挡、街道绿化等情况,了解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针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记者现场看到,社区环境整体较为干净整洁,但部分仍存在垃圾未清理、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

吴志伟强调,要增设停车位,科学划线,解决车位紧张的问题,引导居民在规定位置停放车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要及时修补坑洼路面,减少路面隐患。要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小巷环境卫生整洁。对电线乱拉乱接,影响市容的“牛皮廯”广告等不规范现象,要采取粉刷墙面等方式进行清理整改,确保达到安全、规范、整齐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齐抓共管,协同发力,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迳口社区。据了解,迳口社区98%以上面积位于生态线以内,周边环山绕水,辖区无大型工厂,生态环境优美。记者看到,迳口社区环境整体干净整洁,停车秩序较规范,公共设施完善。吴志伟表示,要坚持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才能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