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新添一家省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4 10:58

image.png

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下石家旧村的慧通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慧通基地”)被评为“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5月20日,“广东省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慧通基地举行,由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指导,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主办,慧通基地协办的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同步启动。

据悉,慧通基地是提供科普展示、应急疏散、应急救援、知识竞答等相结合的省级综合性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基地。慧通基地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弘扬防震减灾文化,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方式,挖掘科普资源,打造主题科普活动,增强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慧通基地将以此次宣传活动暨揭牌仪式为契机,找准“助力政府、服务社会”的角色定位,为光明区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最好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服务,并结合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雄厚的教师资源优势,打造集专业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参与性为一体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平台,为增强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防震避险技能作出贡献。

当天下午,光明区在公明广场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不仅展出不少消防救援高科技装备,还设置应急救援教学区,方便市民现场学习心肺复苏等基础急救知识,吸引不少市民踊跃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