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提供1350个学位 龙豪小学今秋9月开门迎新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4 11:51

image.png

龙豪小学(效果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文/图)今秋九月,光明区将再添一所高标准现代化完全小学——龙豪小学,办学规模为六个年级30个班。记者日前从龙豪小学获悉,在“人文与科学融合、学科与健康并重、思维与实践同行、规范与个性共存”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学校已经初步构建了系统的校园文化体系、九美课程体系、教师培养体系等,努力实现开门就是好学校。

龙豪小学位于光明区马田街道,是光明区在打造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时代背景下,创办的一所公办完全小学。学校区位优势明显,毗邻地铁6号线公明广场站,周边有成熟的商业、文化、体育设施配套,包括光明区最大的一站式购物广场、光明区图书馆等,将为师生提供优质配套服务,便捷师生工作学习与生活。

在硬件方面,龙豪小学以“文化聚落、书香学堂”为建筑设计理念,融下沉庭院和空中花园,其中地上六层、地下两层,集时尚空间与传统风格为一体,分为基本教学环境和人际交流环境。校园高标准配备了图书馆、体育馆、剧场等场馆,以及教师宿舍、食堂及音乐、美术、科学、信息技术等学科功能室。

新学校要有新作为、新气象。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龙豪小学将在办学理念引领下,以锻造一流师资、建设智慧平台、创新教学模式为办学思路,以做最美的自己为校训,以文明有礼、热诚自信、顽强上进、尚美尚学为校风,依托智慧文化、智慧德育、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四个板块,建设具有光明科学城特色的智慧学校,办教师认可、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教育,为光明区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贡献教育力量。

如何让师生、家长“做最美的自己”?

在教师发展方面,努力打造“新教师-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名师-名家”五级成长阶梯,并尊重教师个性发展,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构建教师专业发展特征评估机制、自主选学平台,为每一位教师量身订制培训成长计划。

在学生发展方面,构建人文美、艺术美、心理美、视野美、身体美、实践美、思维美、品德美等“九美课程”体系,囊括国家课程、地方课程、校本课程,通过课程支撑、社团支撑、课后服务以及“综合艺术、体育劳动、信息科技”三大项目平台等予以实现,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家长发展方面,将通过智慧德育,建设“家长云校”,邀请区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优秀家长、特聘讲师、国家省市专家等,为家长们提供系列家庭教育课程,做好家校共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