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兵分四组走进城中村“挑刺”促文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4 15: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在建设美丽家园的过程中,市民“点赞”能传递正能量,“挑刺”亦能激发正能量。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组建李松蓢社区文明啄木鸟”志愿团、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等,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5月19日,该社区40余名身穿红马甲、蓝马甲的“文明啄木鸟”志愿者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围绕围后底小区、围合新村小区、东区和西区四个城中村的大街小巷查找市容市貌脏、乱、差问题。有的志愿者通过夹子、扫帚对路面上和绿化带内的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有的引导市民对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等进行规范停放;有的及时记录发现的地面破损、电线下垂、垃圾堆放等问题并反馈至社区。还有的穿街走巷向市民发放《文明手册》等文明宣传资料,倡议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家园建设活动中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