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志愿者成长营”打造专业化队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4 16:00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成长营”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郑卓莹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志愿服务队伍,5月22日,团工委、义工联在南太云创谷举办2022年“志愿者成长营”系列之领队培训活动,辖区30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活动。

在培训现场,培训讲师罗老师围绕“志愿者领袖五部曲”主题授课,内容包括志愿者服务能力、团队管理、活动项目策划、队伍创新与合作、队员情绪管理及心态监测等。课后对志愿者学员进行考核,对考核及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志愿者陈力表示,2020年至2021年,在家乡湖北省洪湖市期间,带领当地志愿者参加搬运防疫物资、协助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今年3月来到光明就业后,加入凤凰志愿者大家庭,参加这次培训,收获良多。志愿者欧宁香说,“通过学习,我深刻意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志愿者领队不仅仅要有爱心,更重要的是要具备团队领导力、管理力和影响力,让爱的火种在大家手中传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