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紧盯风险隐患 严查严督立行立改 公明开展“三小”场所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4 19:05

检查组要求负责人立查立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5月23日,公明街道在下辖各社区开展“三小”场所、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暨疫情防控夜查行动,紧盯风险隐患,狠抓安全整治,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各社区消巡员、网格员、综合执法队员、综治队员、城品队员等联合组成检查组,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紧盯“三小”场所及村民自建房的重点问题和突出隐患,做到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严查“三小”场所内是否存在违规住人、使用明火煮食、封闭(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七项必查”,清理村民自建房电动车违规充电、违规停放、违规入楼入户问题。同时开展“三小”场所疫情防控安全检查,仔细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台账以及营业场所微信“光明通小助手”“公明消防检查助手”小程序中“场所码”上传情况和从业人员新增或变更信息,督促场所人员加强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查立改,对账销号,并明确要求单位场所压实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杜绝消防习惯性行为,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到位。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95人次,检查“三小”场所278家、出租屋64栋,发现隐患50处,整改率100%;现场宣教群众378人,发放宣传资料395份。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督查,对隐患反弹和整改不到位的场所及房屋进行追踪督导,确保整治不留死角、隐患见底清零。同时“上门入户”开展自建房安全“体检”行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居民正确安全用电,提醒居民及时注射第三针疫苗,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让安全意识真正深入群众心中,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辖区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