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光明区领导到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调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0: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欣 梁光伟)5月24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带队,先后前往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度生物”)、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基地参观调研(以下简称“欣旺达公司”),来到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了解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并与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陈晓中参加活动。

蒋溪林一行首先来到兰度生物,在企业负责人、区人大代表佘振定的介绍下,参观企业研发中心,了解企业核心专利、产品规划、政府资助项目等情况。在欣旺达公司,蒋溪林一行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了解企业研发团队、涉及的领域、成果及荣誉等相关情况。

在凤凰街道人大代表之家,蒋溪林参观了各功能活动区、代表风采展示区,了解代表履职阵地建设和运行情况。座谈会上,凤凰街道党工委及人大工委负责人汇报街道发展情况和基层人大工作情况,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围绕不断完善街道人大工作机制、助力辖区产业规划发展、推动民生实事落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蒋溪林对凤凰街道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市、区代表积极履职,为人大工作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蒋溪林表示,基层人大工作人员要当好“三个服务员”:做好人大代表的服务员,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做好人大机关的服务员,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疫情下,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影响,基层人大工作人员要积极面对困难,不仅要努力为民办实事,更要“想点大事”,发挥人大自身优势,努力提升光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围绕区委“三地”部署,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