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发布查违“八项禁止”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黄丹婷)近日,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发布《光明区查违领域廉洁自律八项禁止》,对查违队伍在查处违建过程中收受财物、玩忽职守、为违法者打招呼、违反保密纪律等八种行为划出红线,对严重违反“八项禁止”规定的查违人员,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八项禁止”具体内容为:严禁以任何形式进行或参与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严禁收受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当事人的财物,或接受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严禁对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行为清查不全、登记统计不实、执法不力、处置不公;严禁在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联合执法中玩忽职守、推诿扯皮;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或通过各种关系支持、包庇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行为,或为违法者通风报信、说情、打招呼;严禁幕后策划、唆使、纵容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当事人干扰妨碍有关部门依法查违,或组织、煽动违法者闹事、非法上访;严禁泄露举报、查处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的单位和个人相关信息;严禁将内部文件、各类台账等内部资料私自外泄,严守保密纪律。

下一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系统将严格执行“八项禁止”规定,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打造一支作风硬朗、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查违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