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为每一位学生创造人生出彩的机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1:09

image.png

学生们热爱阅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剑峰 黄茂希 黄浩/文 记者 卢正辉/图)一路爬坡过坎,自强不息的深圳市光明区光明中学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7年高考7年超越,成千上万莘莘学子在这里筑梦、追梦、圆梦,走上了实现人生梦想的更大舞台。这所以“光明”命名的完全中学,正在讲述为每一位学生创造人生出彩机会的教育故事,不负家长重托,不负师生期盼!

势头正盛

高考成绩连续7年保持高幅增长

2020届毕业生邹*同学,在2017年中考成绩392分(满分460),只超出光明中学D类户籍录取分数线4分,以这种成绩想上本科都难,但三年后,他以617分的成绩被教育部直属的双一流高校吉林大学录取。

2019届毕业生杨*誉同学,毕业于光明中学初中部,中考成绩440分,本可以进入深圳高中名校,但她选择留在母校读高中。针对她数学、地理成绩比较弱,光明中学专门定制了个别指导方案,最终,她高考成绩639分,全省文科排名第101名,语文单科成绩139分,是当年高考深圳市语文学科第一名,被全国顶尖名校中国人民大学录取。

光明中学用一份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向家长们兑现了“让普通者更加优秀,让优秀者更加卓越”的郑重承诺!

2018年,光明中学一考生理科666分,成为全区历年高考最高分;2019年,光明中学一考生考出639分高分,全省文科排名第101名,创造历史纪录;2020年,光明中学高考本科率首次突破八成,比2014年翻了一番,重本率更是翻了20多倍;2021年,光明中学高考本科率再创新高,超过85%的学生就读本科院校,余*彬、辜*城两位同学物理单科成绩满分。

而把光明中学摆进光明区乃至全市的教育版图,方能发现这份成绩单背后的艰辛和“含金量”。

image.png

丝竹飞扬扬琴社。

从“进口”生源上看,过去多年,光明中学中考招生分数线常年位居全市公办高中末尾,基础十分薄弱。但光明中学誓不“躺平”,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在全市日趋激烈的高中竞争下,中招录取分数线逐年提升,2019年提升幅度更是排名全市第二。越来越多的深圳家长选择光明中学,青睐光明中学。

从“出口”质量上看,光明中学本科上线人数不仅在逐年递增,进入985、211名校的人数更是跨越式增长。在光明中学三年的精心培养下,以中考成绩来说几乎不可能进入大学门的孩子,大多数顺利考上了大学。有据可查,2014年起,光明中学高考本科录取率已经连续7年保持高幅增长,势头正盛。

特别值得期待的是,推动光明中学跻身名校序列,已经被明确写入2022年光明区政府工作报告。可以预见,资源将进一步向光明中学倾斜,更大的奇迹将在这里创造!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