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周日启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5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记者昨日获悉,由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22年光明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5月-9月举行。本届比赛共设15个运动项目,跆拳道比赛作为本届运动会的首个开展项目,将于5月29日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进行。

作为光明区三年一届的重要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运动会设置成年组、青少年组两个竞赛组别,设置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游泳、篮球、足球、排球、趣味运动、定向越野、跆拳道、武术、航空航天车辆模型、健身操(啦啦操、健美操、工间操、广场舞)、智力运动(象棋、国际象棋、围棋)、田径(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共15个竞赛项目,覆盖群众体育全适龄段,做到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其中幼儿啦啦操、老年广场舞更是本届运动会的特色项目,备受关注。

本届运动会设置的竞赛项目在光明区均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深受市民群众欢迎,运动会除常规类的竞赛项目外,还设置有航空航天车辆模型和智力运动比赛等具有丰富的科技和智慧元素的新增竞赛项目,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参赛需求。

运动会融合体教办赛,共促青少年健康发展。本届运动会把中小学生校园篮球联赛、中小学生足球联赛、田径(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等比赛融合到运动会中举办,更好地丰富运动会竞赛内容及促进体教融合,同时联合开展体育后备人才选拔,为光明区选拔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

本届运动会还将建立赛事监督管理制度,通过确定各竞赛项目举办标准、规模及流程,对各项赛事在举办过程中进行有效监督,同时委托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等主体承办单项体育赛事,有效激发基层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发挥其专业技术和资源优势,提高办赛水平,同时在探索基层体育赛事市场化方面积累经验。

运动会旨在推动光明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切实满足市民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带动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光明区各项体育运动水平,展示光明区和谐健康的城市形象。

掀起“健身热” 动出“光明范”

活力光明,人人乐动。全民健身运动会意义重大,将激发广大市民运动健身热情,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让全民健身理念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完善运动健身基础设施,提升场地设施便利程度、亲民程度,推进“10分钟健身生活圈”全覆盖,构建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打造光明特色体育品牌赛事和体育活动,相信全民健身之风将吹遍光明。全区市民动起来,共筑健康光明之基,也将乐享幸福美满生活。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