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⑯||玉律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筑牢党建引领群防群治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5 17: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万莉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六站:玉律社区党群“抗疫服务中心”。

据悉,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风险,玉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完成“平战转换”,变身“抗疫服务中心”,在场地使用、力量调度、物资保障、防控宣传等方面积极发挥前沿阵地和服务保障作用,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image.png

玉律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外景图。

玉律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位于光明区玉律社区玉泉东路169号附近,面积约1000平方米。走进抗疫服务中心,我们可以看到“安心屋”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等“逆行者”配备了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及沙发桌椅、折叠床、枕头、被子等生活物资,有效解决后顾之忧。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身影。疫情发生以来,玉律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吹响群防群治集结号,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医务人员在玉律社区抗疫服务中心汇聚,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实现社区吹哨,各方报到。为方便群众核酸检测,玉律社区在战疫服务中心附近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等各方通力合作,从检测点布场,到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一抹抹暖心的身影忙碌穿梭在核酸采样点各个角落,重复单调的动作背后,彰显的是大家守护玉律“家人”们的担当。         

image.png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服务。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为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玉律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积极搭建爱心共建桥梁,有力凝聚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深圳市德镒盟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抗疫服务中心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牛奶、饮用水、口罩、消毒液等一批慰问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抗击新冠疫情;社区银龄志愿者为社区一线抗疫人员亲手制作了糖水和粽子,向他们表达最真挚的感激之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