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根竹园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5 18: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冯田雪)“记住‘红灯停、绿灯行’,骑行电动车一定要戴安全头盔哦……”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吸引了辖区18名亲子报名参加。

根竹园社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倡导文明出行,根竹园社区通过“大手拉小手”交通知识宣讲活动,培养幼儿文明出行意识,提升家长和幼儿“知风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打造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当前幼儿交通安全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涉及幼儿交通事故案例,围绕如何文明走路、有序乘车、安全过马路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讲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用通俗的语言,提醒小朋友和家长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小朋友们上学放学路上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告诫家长开车、骑车、步行过程中不看、不玩手机,自觉做到文明行路,安全出行。同时,针对小朋友年龄尚小、接受能力较弱的特点,社区工作人员又通过带领亲子做“安全出行”的小手工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解红绿灯、斑马线等交通标志,并通过游戏、提问等互动方式,让小朋友熟悉、了解各种交通规则,从小做文明市民。

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基础。不少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出行过程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还会把活动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