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召开严厉打击非法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总结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5 23:0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25日上午,光明区严厉打击非法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阶段性总结大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召开。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区领导周金堂、彭颖,光明公安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区住房建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区住房和建设局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各成员单位汇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光明区建筑废弃物排放管理,有效遏制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现象,从2022年2月10日起,光明区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建筑废弃物消纳场所专项整治行动,从强化源头管控、强化运输环节整治、强化消纳环节处罚、落实风险地块“一张图”管理、建立闭环管理“长效化”机制等方式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华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从严从紧落实好监督好废弃物管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监管体系,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抓好作风整顿,以案为鉴,打造现代化、专业化基层治理的队伍,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出成效。

张华伟强调,要巩固整治的成果,持之以恒落实好建筑废弃物全链条监管各项机制。要常态化落实区街联动“三个一”的监管机制,持续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保持严管中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培训,街道办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遏制非法处置建筑废弃物现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