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从“娘家人”角度为职工做好服务 光明区领导调研凤凰街道企业工会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6 1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徐晔昕)5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晓中带队走访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科技园区、东江精创注塑(深圳)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基层工会建设及运作情况。区总工会、凤凰街道总工会及企业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走访调研。

据了解,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光明科技园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19年11月15日,工联会下设5个基层工会,目前拥有在职工会会员4105人,专兼职工会干部109人。园区工联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文娱关爱、困难帮扶、员工学历教育、评优评先、餐饮服务监督、技能竞赛等,同时强化工会线上线下阵地建设,自主开发员工关爱平台,设立51880员工关爱热线,为广大职工提供全方位服务,有效提高工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建设“爱心妈妈小屋”,满足园区女性职工母乳喂养的需求。东江精创注塑(深圳)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11月28日。截至目前,已完成深圳市工会系统工会会员信息采集1566个,实名认证700个,依托系统信息化、网络化手段,精准面向职工会员开展服务。

调研中,陈晓中一行参观了两家企业展厅和自动化生产车间,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与企业负责人与工会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公司工会建立、运作以及职工会员服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陈晓中表示,两家企业基层工会的各项工作都很有特色,切实从“娘家人”角度出发,为职工做好服务工作,解决了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职工在光明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陈晓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积极推广基层企业工会先进经验;二是要积极听取、回应基层工会所需所求;三是要积极建立扁平化工会联系机制;四是要积极发掘、培育光明工匠人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