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查网红餐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6 11:34

image.png

“星期三查餐厅”突击检查光明网红餐饮单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文/图)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相关负责人带队来到光明区凤凰街道蓝鲸世界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

本次活动邀请人大代表参与。区人大代表钟善安从商场餐厅名单中挑选了太二老坛子酸菜鱼和客语-客家菜两家餐饮单位作为本次行动的检查单位。检查通过“视频+图文”的形式进行全程直播。

此次行动采用交叉检查的方式,由公明所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检查,分别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公示、人员健康管理,后厨场所环境,原料采购贮存、索票索证,餐饮加工操作规范,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针对前段时间热议的老坛酸菜事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老坛酸菜的进货来源及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

经检查,两家餐饮单位整体情况良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均提升为B级,但存在未公示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部分食品原料标签不完善等问题,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将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落实整改。此外,快检人员对两家餐厅共7批次食材进行快检,快检结果均为阴性(合格)。

据悉,结合光明区特点和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实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已于4月底印发《关于做好近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网络餐饮、校园食品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