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严查骑乘电单车不戴头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6 11:38

image.png

光明交警为企业送去交通安全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魏思莹 文/图)头盔是电单车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可总有人以各种理由拒绝佩戴。近期,光明交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严查严管、“面对面”宣教,加强电单车骑行者安全意识,提高电单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

光明交警走进辖区环卫公司、外卖企业,大力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对未佩戴头盔者进行罚抄事故教育案例及现场学习“安全第一课”,增强骑电单车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

据交警介绍,骑乘电单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为了图一时之快闯红灯、逆行都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从事非法营运的摩电车辆大都经过私自改装,于骑行者、乘客而言都存在着极大的安全威胁。发现拉客人员聚集兜客揽客,交警将按“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依法对拉客人员实施拘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