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开放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6 11:50

image.png

公明中学老师在上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乔琦 黄斌莉 文/图)昨天是5月25日,谐音即为“我爱我”。光明区公明中学举办深圳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开放日暨2022年心育班会展示课活动,全面展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光明区中小学心理教师及公明中学班主任等现场进行了观摩研讨、互动交流。

当天,大家一同参观了公明中学心理活动中心和向阳苑,并观看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视频和心理剧,充分了解学校心理工作建设和“心理活动季”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公明中学刘文辉、黄忠敏两位老师,分别面向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了两节心育班会课。其中,刘文辉老师的《勇敢面对失败》,引导孩子正确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和失败,通过积极的导向,心理的暗示,让学生能够从失败中重拾勇气,继续挑战。黄忠敏老师的《学习加油站》以活动为载体,从“一分钟鼓掌”到“穿越苹果”再到“倔强的鸡蛋”,让学生在体验中感悟、感悟中反思,树立学习的信心。

在评课交流中,心理老师们从选题、活动设计、问题设置等细节相互交流。专家高度肯定了两位老师的素养,认为他们的班会课充满了“心理味”,并为学校的心理特色校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方向。

据悉,公明中学于1997年成立心理辅导室,20多年来持续铸造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深圳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学校将继续探索心理健康与学科的融合教育,践行立德树人,全员育人,让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向阳生长。

本次活动也是2022年光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内容之一。2022年光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旨在树立积极的心育理念,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提高中小学教职员工和家长的心育能力,营造安全幸福校园与美好和谐家园,培养积极阳光、活力绽放的光明学子。期间,各校将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