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长圳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风筝DIY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4:46

image.png

小朋友拿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起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霍琰 李烨)近日,长圳社区开展“大手拉小手”亲子手工活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和大自然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据统计,此次活动一共有15对亲子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安排与注意事项,并将提前准备好的风筝材料包、颜料、画笔,分发到每组家庭手上。孩子们拿到材料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大家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都非常丰富,很快就构思好了风筝的图案,每个小朋友都认真在风筝上填色、画画,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风筝。不少爸爸妈妈在孩子的感染下,也摩拳擦掌,拿起画笔,重温了儿时的乐趣。

“我的是一只凤凰风筝,我想象中的凤凰是七彩的,我要把凤凰画上七彩的颜色。”“我的是美人鱼风筝,我要把美人鱼画成公主的模样。”在家长的陪伴和指导下,五颜六色的图案逐渐在风筝蒙面上显现,插上骨架,把转轴上的线接在风筝上,一个个美丽的风筝就做好了。

image.png

小朋友拿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起来

“哇,飞起来啦!”“放风筝真好玩,比体育课要累,但是比体育课好玩多啦!”……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拿着风筝在草地上奔跑起来,一只只老鹰、蝴蝶等各式各样的风筝飞上了天,梦想和希望随着风筝一起在天空飞翔。

长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让辖区的居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也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让孩子享受亲情的温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