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26 17: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在辖区篮球场、勤诚达小区和光侨雅苑小区开展“禁毒从我做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播放禁毒倡议书、派发宣传单、展示仿真毒品图片、以案说法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毒品的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宣传大喇叭循环播放社区禁毒倡议书,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防毒意识。工作人员对照发放的禁毒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征等,讲解如何发现和识别贩毒人员的各类藏毒方法,以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禁毒法律法规内容,并结合涉毒刑事案件,让群众知晓贩毒、吸毒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一旦发现涉毒行为要及时向社区、公安派出所举报。

活动还通过设点,向居民展示仿真毒品图片,让大家了解到毒品的伪装性与迷惑性。“毒品现在都穿上普通商品的‘外衣’了,不加强防范学习,真的很容易上当。”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对仿真毒品进行拍照,并表示要告知家人和小孩。

据悉,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袋等500余份,切实让社区居民对禁毒知识有了更多、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禁毒的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有利于推动形成禁毒工作全民化、常态化的良好局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