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邀律师讲解民法典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3:0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吕美霖 周勐晗)5月25日,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邀请广东中熙律师事务所曹涵彬律师,为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知识。

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修订历程,强调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随后,律师具体讲述了物权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等主要内容,着重讲解物业服务企业责任、居住权、国家订货合同、人格权、高空抛物、好意同乘等内容,并结合查违执法工作,引用具体案例进行细化阐释,重点讲解执法过程中当事人个人信息保护、合法财产权利保护等注意事项,进一步分析民法典对行政执法工作产生的影响。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切实将民法典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要把学习民法典与推进查违工作紧密结合、与依法办事紧密结合、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高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水平,用法律知识武装头脑,为推动查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