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东周小学以卓越品牌形象汇聚成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27 13:15

image.png

▲东周小学将劳动教育与学生课外实践活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学科教学内容相融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莉 罗明辉/文 记者 卢正辉/图)“虽然也有其他选择,但我还是把两个小孩都放在东周小学。学校也没有辜负我们信任,不仅重视孩子的学业,更注重对孩子综合素养的培养,开设了60多门校本课程,帮助孩子全面发展。”光明街道新地中央小区居民龙万东说。

学校办得好不好,家长们最有发言权。“办家门口好学校”不只是东周小学宣扬的一句口号,近年来,学校在“尊重·激励·成长”核心理念引领下,发展动力不断增强,追求高品质办学的先行示范,先后荣获40余项国家省市级集体荣誉,获得了辖区内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认同。

在片区努力建设国际化“科学家的家”的新进程中,东周小学正以卓越的品牌形象汇聚成势,日益成为向世界一流科学城的科学家们展示光明高品质教育的窗口,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得天独厚 优质生源在东周小学加速集聚

对学校教育而言,文化需要在时间的沉淀中历久弥新,历史就是品牌学校的最大底蕴和特有标志。

创办于1985年的东周小学,至今已有37年的办学历史,是老光明片区办学时间最早的完全小学之一。在光明这座发展日新月异的崭新城区,历史与现代交会,赋予了东周小学蓬勃的生命力。

从办学硬件上看,得益于办学时间早,东周小学校园占地面积超过31000平方米,可以提供充足的学习生活空间,充分满足师生教育教学需求。特别是2021年9月,东周小学改扩建工程教学楼投入使用,今年底工程将全面完工,届时一所总建筑面积5.7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高颜值学校精彩亮相,为师生精心打造学习、运动、休闲、阅读、科创等各种舒心的环境。

据了解,东周小学新校园为合院式校园结构,以“书本、时间和求知探索”为设计理念,在学校主入口广场设置了书页形背景墙,寓意“书本”;广场上空设置表盘形雨棚,寓意“时间”;校舍建筑群设置成硕大“问号”,寓意“时间”和“书本”将激发师生无穷的求知欲望和探索精神。

从地理位置上看,东周小学地处光明区主干道——光明大道与华夏路交会处,紧邻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交通便利。东周小学所在的光明街道片区,全域属于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将聚集商业、居住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中央活力区,建设成为国际化“科学家的家”。科学家在这里安家落户,东周小学必将成为优质生源集聚地。

面向未来,办好与世界一流科学城相称的高品质教育,奔跑中的东周小学自信昂扬,激情澎湃!

[编辑:谢燕丽]